1946年

飛盤發明於美國

1970年

飛盤運動於歐美風行

1986年

一個在美國Z-Creation公司工作的爭奪賽選手,帶了一片叫做Z-BEE的軟飛盤到日本參加爭奪賽賽事,當時這片軟飛盤的設計並不好投擲。但日本HERO DISC將躲避球的玩法加上軟飛盤的設計,開始帶起了躲避盤運動的研發與推動

2000年

躲避盤正式名稱訂定為DODGEBEE,躲避球(DODGEball)+飛盤(FrisBEE) 

2008年

第一屆全國賽由中華民國飛盤協會主辦,總共有18隊報名參加

2015年

一班熱心的躲避盤愛好者,組織成立香港躲避盤總會,由陳冠宏理事長及李其隆老師把躲避盤由台灣引進香港,並於同年舉辦研習課程。

2016年

躲避盤於各中小學界發起,由黎廣業老師及周錦鋒老師於學校推廣,迅速受到學生及家長的歡迎,躲避盤運動於學界受到關注。

2017年

二零一七年,總會為提昇教練質素,培育具操守及技術之教練,總會更新了教練及培訓制度,並成功培訓出超過500位躲避盤指導員,負責社區及學校推廣。

2020年

總會成功培訓出過2000位躲避盤指導員及教練。成功爭取奧委會認可,由香港飛盤總會發出聲明承認本會教練資歷。

現在